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钟宏连)石排镇昨日上午举办了2017年“石排美食”评选大赛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该活动吸引了全镇40家餐饮单位制作63个菜色参赛,由6名省、市评选专家、5名大众评审团和1名现场监督评委组成评选组,最终评选出了石排“十大美食”和“十大小吃”。

  据了解,评分采用盲评的方式,按专家评分占80%,大众评审团评分占20%的比例计算得分,评选出“十大美食”和“十大小吃”。

  最终,碧绿炒龙趸球、特色粥油浸无骨鱼、砂窝豉油鸡等评选为石排镇“十大美食”,花胶五谷烩南瓜、酸姜松花皮蛋等评选为石排镇“十大小吃”。同时,石排镇将在获奖单位中选出1~2支队伍,代表石排镇参加2017“寻味东莞”星厨争霸电视大赛暨东莞市旅游美食烹饪技能竞赛。

  到2019年,石排镇将促进一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提升至B级、A级,实现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基本达到良好(B级)以上,优秀(A级)比例超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