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金健)法院的生效判决文书难以执行是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市第一人民法院将“攻坚执行难”作为今年的机关党组织书记项目,发挥书记领头作用,带头力破历史遗留“老大难”案,带头清理长期未结“骨头案”。7月27日下午,市第一人民法院院开展“攻坚2017”专项执行行动,并邀请市直工委以及市质监局、市文广新局、市国税局等第五联系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党务专干参与见证执行。

  位于万江石美华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拖欠三名劳动者的工资,经劳动仲裁庭仲裁裁决,三名劳动者于2016年3月1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华铄公司支付工资共计28490元。

  法院执行人员于2016年5月11日现场送达执行令及财产报告令,责令其马上履行义务。华铄公司的老板陈小华先后两次在和解协议书签名确认,承诺具体还款时间,但直到2017年7月27日仍未履行义务。

  27日下午,见证执行人员随法院执行法官来到华铄公司,因陈小华的行为已构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当场宣读第一法院的拘留决定书,决定对陈小华实施司法拘留十五天。

  随后,执行法官又来到南城西平,对一宗物权保护纠纷案的公共设施用地的通道进行强制清理。

  参与见证过程的市直工委专职委员吴宗耀说,通过见证法院的执行工作,真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和尊严,特别是第一人民法院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当中,攻坚克难。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在执行过程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