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尹金钟 ) 近日,一对夫妻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矛盾,丈夫对妻子实施家暴,妻子便到镇白玉兰家事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家调委”)求助。家调委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后,提出个性化的“角色互换”调解方式,最终化解了该家庭的矛盾。

  记者获悉,去年9月,塘厦镇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白玉兰家事人民调解委员会,整合各方资源,形成“跨专业、跨部门”的工作机制,到目前为止,其案件结案率达100%。

  塘厦镇妇联负责人介绍,家调委的成立,是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调处家事纠纷的专业优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新举措。家调委由塘厦白玉兰与塘厦镇司法分局建立“家事调解”联动机制,并整合各方资源,成立了一支“社工+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妇代会主任”的“家事调解团”,以家调委为支点,覆盖全镇22个社区,依托每个社区一个“妇女之家”以及“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平台,建立“跨专业”“跨部门”的家事调解模式,为家庭矛盾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

  负责编辑:何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