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安定)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自深化城乡环境“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松山湖园区偷倒垃圾时有发生,形势严峻,为严厉打击偷倒垃圾行为,遏制偷倒垃圾抬头现象,松山湖城管分局近期对园区偷倒垃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8月1日晚10点,松山湖城管分局接到松山湖110指挥中心电话称:一辆车牌为粤BDK**1的大型自卸货车疑似进入园区偷倒垃圾,由于该车7月24日在园区环湖路、松木山桥附近乱倒建筑垃圾,已经被“盯上”,一旦进入园区即被系统识别并发出警报。晚上10点10分,该分局立即联合公安分局对该车辆进行查控,并对该辆中型自卸货车作证据登记保存,下一步将立案查处。

  当天晚10点40分,在松山湖警犬基地旁(乱倒垃圾黑点),执法人员又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湘L6C**9)疑似偷倒垃圾车辆进入园区偷倒垃圾。经现场核实,司机正在偷倒工业垃圾,早已潜伏在此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控。当事人对偷倒垃圾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起案件均在调查处理中。

  8月2日晚上10点,城管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环湖路动物实验基地往水库大坝荔枝园路段,有车辆涉嫌违法倾倒砖渣。经核查,该倾倒行为未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属擅自乱倾倒垃圾,执法人员立即制止该违法行为。目前,城管执法人员已对该辆自卸货车作证据登记保存。

  据悉,文明创建工作以来,松山湖城管分局共立案查处偷倒垃圾31宗,暂扣车辆31辆,处罚金额126230元。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偷倒垃圾行为,进一步扩大打击成效。

  负责编辑:莫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