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位于麻涌镇西部,全长约为4.17公里,双向6车道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 梁惠敏

  日前,随着礼炮鸣响,桩机、钩机、推土机开动,东莞市水乡大道延长线项目“响锤”动工。东莞市水乡大道延长线项目位于麻涌镇西部,总投资7.19亿元,路线全长约为4.17公里,双向6车道。

  据介绍,水乡大道延长线建成通车后将串联水乡大道、中心大道和广麻公路,加快水乡一体化步伐,提升水乡地区的城市综合服务能力。该项目北连广州黄埔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进新沙港,还将完善穗莞合作互联互通路网建设。

  麻涌镇委书记陈建枝,镇委副书记、镇长黄桥法出席动工仪式。

  市镇共建加强穗莞合作

  水乡大道延长线项目起于东江北干流大桥桥头处广麻公路路口,沿现新港路路线向南延伸,与现水乡大道相接。麻涌镇委副书记、镇长黄桥法介绍,项目全长约为4.17公里。道路标准断面宽32.5米,双向6车道布置,设计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功能。工程总投资7.19亿元,由市、镇按照5:5比例分担。

  麻涌镇是东莞西大门,向广州展示的第一道城市风景线,新沙港进港路是广州游客来东莞的交通要道,新沙港进港路升级改造成水乡大道延长线后,有利于提升东莞市对外城市形象。

  据介绍,水乡大道延长线贯穿麻涌西部,北连广州黄埔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进新沙港,是完善穗莞互联互通路网建设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新沙港货运车辆可直接通过水乡大道延长线驶向东江大桥,将成为新沙港重要疏港通道,加强穗莞两地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

  加速水乡一体化

  推动麻涌产业发展

  东莞市水乡大道延长线项目串联水乡大道、中心大道和广麻公路,将使路网功能达到最大化,大大提升水乡地区的城市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可连接水乡大道延长线沿线镇街旅游景点,带动水乡片区生态旅游业发展。

  水乡大道延长线是沿海公路的一部分,建成通车后,还将为麻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交通基础。

  “京东、粮油产业园都在这一带。”动工仪式现场,麻涌镇委书记陈建枝表示,水乡大道延长线是北连广州东江大桥,南接东莞水乡大道的重要通道,对实现水乡交通一体化,推动麻涌粮油产业转型,发展现代电商产业有着重要意义,也提升了麻涌城市品质。

  据介绍,东莞市水乡大道延长线项目建成,还将推动促进麻涌镇“三旧”改造的滨江区(大盛、华阳、南洲片区)转型升级,通过实施大规模连片“三旧”改造,建设水乡特色居住社区等功能组团,形成吸引广州高端生活要素集聚的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