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豪车车尾流行挂五菱宏光S标识 东莞交警:最好不要这样装饰)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雷克萨斯车尾部挂了一个五菱宏光S的牌子,近日,市民尹先生在四环路开车时,遇到这样一辆奇怪的豪华越野车。

奔驰车尾贴上了五菱宏光S标识装饰奔驰车尾贴上了五菱宏光S标识装饰

  “等红绿灯时,我看了下这辆车的轮毂,是雷克萨斯车。”尹先生说,此前,在宏图路南城车站附近也看到一辆奔驰车,车尾也挂着五菱宏光S的牌子。

  据记者了解,不少市民会给爱车装一些装饰性的物件,除了在车尾加装一些个性化的汽车标识外,也会将车内方向盘的车辆标识进行更改。

雷克萨斯车尾贴上了五菱宏光S标识装饰雷克萨斯车尾贴上了五菱宏光S标识装饰

  这样更改合法吗,可以上路吗,年检受影响吗?

  前日(8月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车辆在车尾原有汽车标识下面或旁边加装其他品牌汽车标识的行为,因为其没有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外观和车辆标识的辨别,不属于改装,属于装饰,年检不受影响,是可以上路的。

  该负责人提醒,对于车辆出厂的技术参数,除非是公告可以改装,注册登记之后是不能更改的,否则就属于非法改装,交警部门可以勒令车主恢复原状,并处500元罚款处罚。

  东莞交警提醒,建议车主最好不要这样装饰车辆,对于尺度把握不准的,有可能装饰变非法改装,受到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