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近日,白云区一男子为寻求精神刺激,“挑逗”警方报假警,短短半年内接连报假警23次,最终“得偿所愿”,将在拘留所度过七天。

  8月2日22时许,白云警方接报称同和老庄英豪街6号二楼民宅发生火灾,同和派出所、消防、120救护车等迅速赶到现场,但现场并未发生火灾。

  110指挥中心接同和派出所回复到场无发现后,回拨报警人电话——关机!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指挥中心蔡警官直觉事有蹊跷,通过查询发现该报警电话自去年至今有23次类似报警记录,报警人属于恶意谎报警情,于是指令同和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

  由于报警人未留下任何信息,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民警通过对该嫌疑人多次报警信息进行研判,初步锁定侦查范围,同时经过大量的走访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

  8月3日9时30分许,民警在同和老庄英豪街8号之一某汽车修理厂将嫌疑人叶某(男,25岁,广东省连平县人)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叶某供认8月2日晚在同和老庄跟朋友喝酒,因心情不好,谎报火灾警情,并如实供述了其为追求精神刺激,曾多次在白云区拨打110谎报警情的情况。

  目前,嫌疑人叶某被白云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罚款500元处罚。

  警方提醒,对恶意骚扰110、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根据有关规定,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