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叶丽娟) 受台风“天鸽”影响,从今日(23日)下午1时起,道滘镇出现暴潮增水,全镇大面积水浸,道滘镇政府立即启动三防紧急预案做好防御,镇领导谢卫东、陈旭林也靠前指挥了防风各项工作。

道滘镇大岭丫村马嘶塘村民小组道滘镇大岭丫村马嘶塘村民小组

  今日12时开始,道滘镇内横风横雨,随后水位不断上涨,下午3时07分录到最高水位3.33米。随着水位的不断上升,沿江路河水漫过河堤进到大街小巷,行人在街上行走,河水超过膝盖以上,部分商铺还被水淹,商户自发组织堆沙堆,用木板挡住防止河水进入,中心幼儿园附近的小汽车轮胎的三分之二都被水淹没,河水还直接经过大街小巷涌入河涌。马嘶塘村民小组受灾严重,全村路面除了桥面都被水淹没了。

道滘镇九横丫居民区道滘镇九横丫居民区

  道滘镇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驻村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镇委书记谢卫东,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旭林也前往小河、昌平村等地势低洼的地方和靠近河边的企业视察灾情。在小河村,水势漫延迅速,靠近河边的部分居民房屋被浸,温水壶等物品还在屋内漂浮。

  此次台风“天鸽”会引起严重的风暴潮,最高水位达3.33m,风暴潮增水影响更加大。截至17时30分,水位已下降至1m,回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