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街:

  烧烤摊生意旺烟雾缭绕

  前晚8时许,记者来到莞城新光明市场的小吃街,只见街道上空笼罩着白色的烟雾,即使身在数十米之外,也依然看得到。

  在小吃街的入口处,一家烤羊肉串摊点生意正旺,不断有食客十串二十串地买烤羊肉串吃。在整条小吃街里,记者看到有不下20家烧烤摊正在营业,放眼望去,人头攒动,烟火气十足。不少食客们在小吃摊旁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南城的银丰路,这里是东莞城区另一处烧烤摊比较集中的地方。晚上9时左右,银丰路车流量较大,路边没有露天烧烤摊。而在主路一侧的巷子里,有两个不大的烧烤摊正在营业,食客倒不多。

  露天烧烤摊是否会真的“消失”?许多市民都很关心。

  莞城新光明市场一烧烤摊的老板说,之前有听说从9月开始要禁止露天烧烤3个月,但是一直没接到具体的执行要求。但是这个规定还是让很多摊主感到担心。“我们现在主要做回头客的生意,摊档关张三个月,食客必定会去其他烧烤店,以后这条街生意还能不能像现在那么旺就不知道了。”

  据了解,大多数烧烤摊主做户外烧烤生意已多年,禁止户外烧烤的消息让他们感到有些手足无措。“我们这里的场所改造成室内烧烤也不大可能。”另一烧烤店老板说,现在只能通过加微信的方式来与食客保持联系了,以后换了地方做生意,也可以通知老主顾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