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冯欢)马大哈太多,乘客在公交车上丢了把伞、丢了个钱包确实不是少有的事儿。

  记者今日(9月13日)从东莞巴士公司了解到,最近两个月就有好几位司机在车上捡到了乘客的钱包并物归原主的事,还发生过公交车司机救困扶危的事——为蹲在路边求助的人施以援手。

  这不,9月9日,快线8驾驶员张欢在车上捡到了一个装有2万多元现金的行李包,立马将行李包完好地上交公司。最终,失主郭先生在蓝巴士片区办公室一分不少地找回了装满兄弟们血汗钱的行李包。

  对于这些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师傅,值得我们尊敬和大大的赞。但东莞巴士公司提醒大家,市民乘坐公交车下车时还是要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拾金不昧1]

  车厢里捡到2万多元现金

  9月9日上午,驾驶员张欢驾驶快线8从南城车站发车,大约11:50到达长安北站,乘客全部下车后,张欢在车厢内进行检查准备交班。当他检查到第一排座位时,突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行李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好多现金。

  张师傅心想肯定是刚才下车的乘客落下的,他立马把包拿到视频下取证,并拍照向责任线长报告。线长听说包里有许多现金,立即把包拿回片区登记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