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有个说法是:“看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好去看它的公厕,公厕怎样,城市文明就怎样。”事实的确如此,小小的公厕,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给当地市民和游客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是一个城市素质的缩影。

  在厚街镇中心区,以后上公厕可不带手纸,还能顺便叹下空调……近日,记者从厚街镇环卫所获悉,该镇计划率先对镇中心区的公厕(不包括公园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改善市民如厕环境,开展试点“免费手纸”公厕工作,并选取部分条件成熟的公厕安装空调,打造星级公厕,让市民夏天如厕的时候不再汗流浃背。

  中心区公厕率先提供免费手纸

  在厚街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计划,突出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建设行动当中,就包含了升级改造公共厕所。据悉,该镇将从镇中心区的公共厕所着手,改善市民的如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开展试点“免费手纸”公厕工作。即厕所内有免费卫生纸提供,需要使用的市民可向工作人员索取。

  “镇中心区目前有7个公厕,率先试点免费向市民提供手纸。”据厚街环卫所所长方德健介绍,该项工作已通过镇领导班子会议,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由于厚街镇中心区公厕的“年龄”基本都超过10年,普遍存在基础设施损坏,环境简陋、残旧等现象,动工改造前要根据现状实际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