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队友训练,陈江华开启人生新篇章(记者 郑家雄 摄)■凝望队友训练,陈江华开启人生新篇章(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距离2017/2018赛季CBA联赛揭幕越发临近,宏远男篮的备战工作正式加速:除前往美国治疗膝伤的易建联、正在参加青年联赛的胡明轩外,包括两名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艾德文·杰克逊,昨日华南虎其余球员全部到位,在主教练尤纳斯的带领下进行首次公开训练,加速球队年轻化进程的思路进一步深化。

  新人齐齐亮相的同时,在朱芳雨休赛期决定退役、担任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后,昨日陈江华也宣布告别球场,将在助理教练的全新岗位继续与球队并肩作战——全新改变的华南虎,新的时刻已然启程。

  尤纳斯:希望这是精彩一季

  从6月初正式回归带队,到本月初全运会征战结束,尤纳斯的又一段中国生活实际已经开始,包括他的全新外籍教练组,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联赛的再度考验,尤纳斯已经做好了准备,尽管面前曾经熟悉的队员越来越少。

  “回到工作过的球队,人员变动不小,除了易建联、任骏飞、周鹏,坦白讲其他球员我并不是很了解。”尤纳斯说道:“现在要给出具体的目标还为时过早,包括球迷和媒体的期待,我们要通过比赛去检验、提高。但之前我已经从训练中看到了可喜的东西,特别是在赵睿身上,以及胡明轩(的提高)。现在大家需要时间通过训练去纠正一些问题,希望这是一个很精彩、很有意思的赛季。”

  朱芳雨:年轻球员代表未来

  离开球场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这个夏天的工作日程分外紧凑,经过此前一系列人员流动,眼下的宏远阵容分外年轻,对于这点改变,朱芳雨有着清晰的思路——徐铭智、赵戌宏、周湛东、邵英伦、曾繁日、李佳益、赵睿、王薪凯、杨金蒙、胡明轩这些年轻新锐,将开始为球队未来而奋战。

  “目前队里的三个老队员,易建联、周鹏和任骏飞,新赛季将带领年轻队员去冲击新的高度、新的水平,可能会出现不太稳定的阶段,但我对年轻球员是有信心的,我的目光也不是看短短这一两个赛季。”朱芳雨表示自己期待年轻队员的进步表现,因为他们代表着宏远的未来。

  陈江华:人生翻开新篇章

  整个夏天都在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尤纳斯工作的陈江华,昨日依然尽职尽责,且在训练课结束后,还特别与即将代表球队参加体能测试抽查的赵戌宏、曾繁日进行交流,督促二人好好准备,“最好提前跑一跑投一投,找找感觉”。

  离开训练馆,陈江华正式对外公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实际上这个选择并不突然,此前他没有出现在球队新赛季注册名单,便预示了“追风少年”终将远去的结果。

  “从全运会预赛结束到联赛注册这段时间,我时常问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坚持,是不是要继续下去,穿着自己的6号球衣在球场上继续奔跑’。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一个句号。”陈江华的言辞中,更多是对未来的憧憬:“篮球生涯不长,退役了,但不是告别!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时候。比如要去胜任一个更好更称职的父亲,要学习如何做好一个助理教练……下一步的未来,还有一天比一天更精彩的日子等着我!”

  是的,每个人的未来都值得期待,新赛季的宏远,将以更加年轻的姿态冲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