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摘广东男篮联赛三连冠 廖艺 摄东莞队摘广东男篮联赛三连冠 廖艺 摄

  中新网东莞9月24日电 (唐贵江 宇坚)珠江啤酒·2017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24日晚落下帷幕,东莞队以95比84主场战胜深圳队,实现赛事三连冠,东莞队的陈航再次获得“广东球王”称号。

  因为在首回合13分惜败,只要在本场比赛中能够赢13分以上便能逆转登顶的深圳队,24日晚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来势汹汹。深圳队首先取得球权,12号张雷率先发飙,先是以一记精准的中投先拔头筹。

  东莞队方面,黄文威以快攻一条龙的方式吹响对攻的号角。但在深圳队的豪华内线组合面前,难以打出自身优势。双方比分一直紧咬。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东莞队以18:16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深圳队一上来就进账两分,但仍无法阻挡东莞队打出自己的节奏,李翔和莫嘉颖联手贡献两记三分球。上半场结束,双方战至43:41。

图为双方比赛中激烈拼抢 廖艺 摄图为双方比赛中激烈拼抢 廖艺 摄

  半场休息期间,由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席刘克军、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和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分别为赞助商和广东体育频道等媒体合作伙伴授予纪念牌匾和礼品。

  下半场易边再战,陈航一上来就上篮得分;而深圳队的王鹏翔攻防两端相继建功。随后,双方都不断攻击篮下,展开激烈的对攻,场上比分交替上升。第三节战罢,双方战至65:67,深圳队领先2分。

  到比赛的第四节,陈航抢先为东莞队先拔头筹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再次展开对攻。深圳主力田仲天在一次进攻中不幸受伤离场,场上局势就此向东莞队倾斜。最终东莞农商银行队以95:84战胜深圳华安保险队,取得本届省联赛冠军,顺利摘得三连冠。

图为靓丽的篮球宝贝 廖艺 摄图为靓丽的篮球宝贝 廖艺 摄

  东莞队队长陈航凭借优异的表现收获总决赛MVP和广东球王的称号。珠海队吕志明获得本赛季“得分王”称号。赛事的第二名为深圳华安保险队;第三名则被中山城建集团队收入囊中。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赛后表示,广东省篮球联赛的举办得益于各级篮协支持,省联赛推动了广东篮球的发展和群众体育的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