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警方给力国庆安保

  上万名民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国庆黄金周期间,公安民警在东莞汽车总站值守巡逻,保一方平安 记者 郑志波 摄国庆黄金周期间,公安民警在东莞汽车总站值守巡逻,保一方平安 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时间网讯 国庆长假,正是市民群众外出旅行或走亲访友之际,但东莞市上万名公安民警仍在坚守岗位,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救助危难人员、服务市民群众的第一线,尽心尽责,毫无怨言。

  警长及时救助昏迷老人

  日前,洪梅公安分局洪屋涡派出所梅沙村警务室警长翁爱球在工作期间,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翁爱球迅速组织有效营救,最终成功将老人抢救苏醒并送往医院治疗。

  9月30日上午,翁爱球带队到梅沙村市场周边“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上午10时左右,翁爱球听到市场路口传来一阵喊叫声。职业的敏感使翁爱球意识到有人遇到了困难,他们循声寻找,发现一名年约8旬的老大爷正晕倒在路边,手臂和肚子有擦伤流血,情况非常危急。翁爱球马上拨打120,并吩咐辅警队员有序地疏散群众,保持空气流通。

  随后,翁爱球立即运用平时掌握的急救知识,立即对老人进行心外复苏抢救,并拍打老人身体、叫喊着老人。几分钟后,老人眼睛慢慢睁开,意识逐渐清醒。经向周边群众了解,原来老人在市场里买菜出来时突然晕倒在地,失去知觉起不了身。

  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在翁爱球的协助下对老人作进一步包扎救治,直到老人苏醒过来。翁爱球叫该村群众通知老人家属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洪梅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经了解,老人在医院检查后身体无恙已返回家中休息。

  派出所找回多名走失儿童

  10月1日至10月7日,清溪公安分局三中派出所、清溪派出所和大利派出所先后接到儿童走失的警情。接报警情后,清溪警方立即启动“全民创安· 一呼百应”机制,迅速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小孩。

  10月3日12时许,一位心急如焚的家长报案称7岁女儿于9时30分在清溪镇清厦河背岭小区走失,无奈下求助三中派出所清厦警务区帮忙寻找。当日14时许,经过大范围查找,警务区在附近的沙河路找回这名女孩。

  10月4日早上,12岁女孩和6岁男孩在清溪镇铁松村走失。大利派出所立即行动,通过“一呼百应工作群”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后不到一小时迅速找回俩姐弟。

  10月5日7时许,在清溪中心市场经营摊档的卢先生夫妇慌张地到清溪派出所求助,称4岁的儿子在中心市场走失。因中心市场一带在节假日人流、车流密集,为确保尽快找到小孩,清溪派出所抽调8组人分头寻找。一个小时后,民警在市场马路边找到这名小孩。

  10月6日11时35分许,一名1岁多的小男孩骑着三轮滑板车在路上来回走动,情况比较危险。群众报警后,三中派出所警力立刻赶到现场并在附近路段寻找小孩父母。12时40分许,小孩家人到派出所报警,辅警马上送小孩到派出所,确认后将小男孩交回其父母。

  公安服务窗口国庆假期正常办公

  为了方便市民群众利用节日休息时间办理户政、出入境等证件,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东莞全市公安服务窗口均正常办公,不论是户政还是出入境业务,都可以正常办理。

  昨日,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看到,仍有不少群众在排号办证,窗口民警正有条不紊地为群众办理业务,大厅内还有民警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市民刘先生正准备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太方便市民群众了,为东莞公安点赞,民警们国庆长假还上班,真的辛苦了。”刘先生说,他平时上班都比较忙,这次放长假,正好利用休息时间前来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