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卡在两栋民宅间的夹缝中。男孩被卡在两栋民宅间的夹缝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近日,11岁男孩郑某钻进两座房子间的夹缝,不料被卡住。石排专职消防队官兵通过破拆墙体,成功将他救出。所幸的是,男孩只是后脑勺及耳朵有些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被困位置宽15厘米左右

  据石排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杨学良介绍,10月15日中午12时16分,该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石排镇谷吓村委祠堂有一名男孩被困在两座房子间的夹缝中,无法出来,请求消防员前去救人。

消防员小心破拆墙体,成功救出男孩。消防员小心破拆墙体,成功救出男孩。

  该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和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一名男孩被卡在两栋民宅间的夹缝中。由于施工不规范,这条夹缝的宽度并不一致,入口的地方宽度约20厘米,但越往里走则越来越窄,至男孩被困的位置,仅有15厘米左右。正因为如此,该男孩才在走进夹缝后被卡得无法动弹。

  男孩因为害怕,一度大声哭闹,在场的人都非常揪心。

  想溜出去玩不料被困

  “经过仔细观察和了解,指挥员发现,两栋民宅中的一栋的墙体为砖混结构,且墙体并不是很厚,破拆墙体救人是最有效的办法。”杨学良说,为此,指挥员立即安排队员拿来电钻机破拆墙体。

  为了避免破拆会给男孩带来二次伤害,队员先在离男孩较远处进行破拆,做好保护措施后,再小心地破拆墙体。经过约30分钟,消防员将一侧围墙拆除,成功将被困男孩救出来。经检查,男孩只是后脑勺和耳朵有些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据男孩的父亲郑先生介绍,事发当天,儿子作业没做完便想偷偷从家里溜出去外面玩。因害怕妈妈发现,儿子便想从租住处旁边的房子夹缝中外出,没想到最后被困在里面。“真的太感谢消防官兵了,否则后果还真不敢想。”郑先生和家人说。

  事发后,郑先生找来了泥水师傅将邻居家受损的墙体进行修补;另一方面用砖把两座房子间的窄缝封起来,以防类似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