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钟宏连)记者昨日从凤岗镇召开的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上获悉,该镇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着力点,构建大项目产业集群式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力争5年后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GDP达到400亿元。

  据了解,经过近10年的产业转型升级,凤岗镇先后引进了10多个省市重大项目。目前区域内有中集、天安数码等6个重大项目;另外,还与理光、康佳、金信诺等项目签了合作协议。

  在资本市场方面,凤岗镇还协助晶石光学公司、金霸电机公司、广济医院、台德公司、艺展公司等5家公司成功申报为全市第十一批上市后备企业,成功推动晶石光学公司、翠峰机器人公司、净诺公司等3家公司挂牌新三板;更是通过财政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将总额3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母资金(包括产业投资子基金1亿元,城市更新子基金2亿元),重点向倍增企业发展项目进行投资。

  而在倍增方面,凤岗镇将继续扶持50家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不断提升,努力实现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超过50%;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将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未来五年规划新建道路7条、主干道跨线桥8座,镇村道路升级改造36条;在生态提升方面,全面推行河长制,整治水污染问题,确保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镇的截污治水一体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