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金湾发生一起特殊事故。金湾的一名男司机载着老婆去上班,结果就在上班途中,老婆下车后边走路边玩手机,意外被撞成骨折。而且小编还听说,自家人撞自家人,就算你的车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也不赔。这是一起悲剧么?大家来看看。

  公司门前男子竟开车撞妻子

  10月29日上午7时左右,向某驾驶一辆红色雪佛兰小车载着妻子郑女士前往红旗镇联港工业区某公司上班。当车辆行驶到公司门前时,向某停了车,郑女士照惯例从车辆后排左侧车门下车买早餐。确认妻子下车后,向某再次启动车辆,准备放入公司的停车场。可就是这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下车后的郑女士紧靠着雪佛兰小车左侧行走,边走边低头玩手机。这时,坐在车内的向某发现迎面一辆白色大货车缓缓从公司驶出来,而公司门口另一车道正在施工,为了给货车让路,向某轻点了一下油门准备驾车越过郑女士。▼

  可没想到,小车刚往前走没几步,“嘭”的一声,左侧车头直接撞到了郑女士身上。眼见自己的妻子被这股冲击力撞倒在车前,向某立即踩住刹车,下车查看情况。只见郑女士右脚跪在了地上,没办法走动。向某心疼不已,报警后立即将妻子抱上车,并朝红旗医院的方向驶去。

  新车落地13天就出事了

  金湾交警大队接报后,立刻展开调查。经了解,肇事的红色雪佛兰是这个月16号刚买的新车,车主向某已是有3年驾龄的司机,但一直很少开车。究竟是啥原因导致向某作出如此惊人的举动呢?说起事情原委,向某可是一脸委屈。

  ▼

  向某说,自己与妻子郑女士同在一家公司上班,自从买了车后,两人每天早上都会驾车上班,到公司门口时郑女士负责下车买早餐,而向某自己则将车停进停车场里去。当天,郑女士下车后发现忘了带钱包,就径直走向公司,发现大货车正缓缓驶出,郑女士下意识向右避让。而向某眼见车辆逼近,公司门前又不能鸣喇叭,心里一急就踩着油门,想越过妻子先行进入公司,不料妻子突然右拐,向某控制不住撞了上去。▼

  经医院诊断,郑女士左膝盖骨骨折,需要疗养2到3个月,医疗费用想必不菲。由于向某驾驶时操作不当,需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赔自己老婆的医药费不心疼,不过这笔钱还是保险公司出合适吧,且慢!小编隐约记得,每次投保前保险公司都会提醒,自家人撞自家人是不赔的。▼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真的不赔了吗?为了探求真相,小编致电了专业的保险人士,得到了这样的解答--原来,在09版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明确规定了驾驶人及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是不赔偿的,但在新版条款规定中这一项已被剔除了。也就是说,现在自家人撞自家人的,保险也赔了。不过,这还是有前提条件的。

  前提条件是,在购买了第三方保险的情况下,驾驶员和被保险人为同一人,开车撞到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是可以申报保险的,但被保险人不是驾驶员的话,保险公司将不进行理赔。▼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以郑某为例,如果这辆雪佛兰小车的被保险人为向某,保险公司将对郑女士的医疗费进行理赔,如果被保险人是郑女士,那郑女士自然就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内,向某只能自掏腰包解决了。

  简单的说,按照现在的保险游戏规则,在这个案件中,老公撞老婆,保险赔,老婆撞老公,保险可就不赔了哦。不论赔与不赔,受伤的都是自家人。所以说,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树立安全意识,让谁也不用赔!

  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赔项目一览表

  借着这个案例,除了要提醒大家开车小心、走路不要玩手机外,还要给大家顺便讲一讲车险知识。汽车买了车险,并不代表所有的意外都能报保险。有许多事故导致的车损,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要赔的话也除非你买了附加险。小编一并搜集给大家。

  1、车辆涉水

  车辆涉水是指台风、暴雨来袭,导致车辆遭水浸泡,购买涉水险后,在没有进行第二次打火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但在打火后导致发动机受损,保险公司将不对发动机进行理赔,这个时候就得购买发动机特别损失附加险才可以申请理赔。▼

2、车窗玻璃2、车窗玻璃

  在车身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如果车窗玻璃单独受损,就得购买玻璃险才可理赔。▼

3、倒后镜3、倒后镜

  对于倒后镜损坏就得分两种情况:倒后镜被砸,直接由车身险理赔;倒后镜被盗,则无法购买其他附加险理赔,车主只能自行处理。▼

4、车灯、轮胎4、车灯、轮胎

  车灯被砸的损失是包含在车身险内,而轮胎被扎破是无法报保险的,也没有特殊险种可购买。▼

  5、加装设备

  至于音响、尾翼电台等加装设备,车主们可以购买新增设备损失保险,购买时列明清单标明价值,就可以在设备受损时申请理赔。▼

6、乘客6、乘客

  特别注意是这点!乘客不属于汽车的局部零件,但是,乘客是车内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近年来,车主购买的司乘人员意外险份额偏少,发生事故时往往不够理赔,因此,保险公司建议车主们在这一部分可以加大份额投保,行车过程中人身安全最重要!▼

  向某领取驾驶证已有三年,但很少开车上路,也算是一名新手司机。那么,新手司机上路又该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故呢?

  ☼

  秘诀有三:

  1)集中注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