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东风,力争把樟木头镇的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蒋鑫 摄)

  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魏洪东 蒋鑫)日前,樟木头镇召开文明创建督导检查工作会议。镇委委员胡珏出席会议并要求全镇上下要乘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东风,进一步做实做好文明建设工作,力争把樟木头镇的文明创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全镇创文工作成绩显著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有关工作情况,还通报了樟木头镇各单位和社区创建省市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的情况。镇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透露,在2017年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市县的创建工作中,东莞市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在樟木头镇创建省市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工作中,樟木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省文明单位;圩镇社区、国税分局、樟木头中学创建市文明社区标兵、市文明单位接受了验收;石新医院创建市文明单位接受了验收,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樟木头中学、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创建市文明校园接受了验收。从验收反馈的情况来看,各文明创建单位都有望完成创建目标。

  “要增强创文工作荣誉感”

  “东莞能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这其中有大家的功劳。”会上,胡珏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全镇上下在创文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还指出,从今年市文明创建督导组通报的检查分数和排名情况来看,樟木头镇的创文工作还存在着成绩不稳定、不平衡的问题。

  胡珏表示,我市文明建设工作已转入常态化模式,市里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检查评分和排名还将持续下去。对于接下来的文明创建工作,他提出了“增强荣誉感、做实创文工作、加强联系和沟通、加强信息报送”四点意见。

  “文明创建工作不是虚的,他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会让我们生活和工作环境变得更好。”胡珏希望全镇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文明建设工作中,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荣誉感。

  “一定要绷紧文明建设这根弦”

  “文明创建工作转入常态化后,全市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检查评分和排名还将持续下去,我们一定要绷紧文明建设这根弦。”胡珏强调,接下来,要把创文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经常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要时紧时松,上面督一督就紧一紧,上面不督就松一松。”

  会上,胡珏还指出,要注意补齐短板,“每个部门单位都要对照创文要求,看看还有哪些工作做得不够到位,比如在市督导评比中排名靠后的单位,一定要认真对照标准,或者向市督导组请教,要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再有针对性地整改,务必把这个落后的情况扭转过来,力争以后的成绩更好一些,不拖全镇的后腿。

  最后,胡珏还要求全镇各相关部门单位,还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信息报送工作,趁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东风,进一步做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争先进位,力争把樟木头镇的文明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