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打超载和车厢无遮蔽等行为造成的抛洒遗漏污染问题 市环保局供图■我市严打超载和车厢无遮蔽等行为造成的抛洒遗漏污染问题 市环保局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12月15日下午,副市长喻丽君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协调会,会议强调对砂石运输车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打超载和车厢无遮蔽等行为造成的抛洒遗漏污染问题,加大对露天焚烧和烧烤的整治,确保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取得更大成效。

  开展专项督导活动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开展情况。

  据了解,连日来,我市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属事、属地管理责任。各镇街、各部门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大气污染防治新高潮。

  据统计,截至12月14日,市环保局累计检查重点企业458家,检查和监测加油站38家。其中依法查处违法排污行为26宗,对123家采取了限产减排措施,66家采取了停止排放废气措施,14家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已按要求实施停止废气排放措施。市住建局累计巡查572个建筑工地,其中232个项目因扬尘污染防控工作不到位被签发执法文书并责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