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解渴之战不遗余力

手感回升的周鹏此役交出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记者 郑家雄 摄)手感回升的周鹏此役交出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北京之行连续失利的华南虎,12月15日重新寻回胜利感觉,回到主场面对有两名强力攻击外援压阵的福建,在胶着之后末节保持稳定手感,最终以6分优势胜出。明日宏远男篮继续坐镇东莞篮球中心,将与本赛季发挥抢眼的浙江交手。

  回看此役数据,华南虎球员状态复苏明显,脚踝有伤依旧上阵的易建联出场30分钟,拿下10分、3次盖帽,手感回升的周鹏完成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周湛东10分、3个篮板、3次助攻,外援杰克逊10分、4次助攻,尼科尔森25分、15个篮板。对手方面,哈里斯与史密斯分别攻下23分、33分。

  “矛盾之战”特质彰显

  虽然此役是主场作战,但与之前已经来到广东、接连与深圳、广州交手的福建相比,14日才返回东莞的华南虎在体能恢复方面并不占优,不过在目前局面下,这场比赛再没有任何退路,球队必须用胜利“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