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小学在办学过程中,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资料图 杨泽彬 摄步步高小学在办学过程中,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资料图 杨泽彬 摄
学生们自己撰写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宣传语学生们自己撰写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宣传语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范晖帆)说起莞城街道的步步高居民区,相信 “老东莞”们都不会陌生。但在东莞教育界,人们更加熟悉的,则是该居民区中的那所名校——莞城步步高小学。自1946年创立,经合并、搬迁、重新起步,它已经走过了70多年的风雨,为莞城、为东莞培育出无数的优秀人才。

  近日,这所学校又一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今年11月,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公布,莞城步步高小学位列其中。这,是属于步步高小学的荣誉,更是东莞大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所结出的硕果之一。

  一直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都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视作基础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更在政策、资金、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不断发力,多措并举,着力打造 “希望之城”。在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下,全市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优化,文明之风吹遍东莞校园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