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汽车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4日至12日,而春运汽车票明天开始发售。

  明天,东莞市汽车东站将发售春运票——不过仅针对省内线路,发车时间为明天起至除夕期间。其中,往粤西地区是热门线路,有需要的话要尽早下手。至于省外班车的春运票,则在下周一开售。

  东莞市汽车总站的春运票将在下周一开售,省内外班次均有。车站售票窗口是早上6时起放票,该站的微信公众号则提前6小时,在周一当天的零点放票。

  东莞市南城汽车客运站则在下周二开售春运票。其中往广西、湖南等方向最为热门。

  三大汽车站均可微信购票

  天寒地冻不想出门买票?没关系,用手机一样能买汽车票。

  上述三大汽车客运站均开通微信公众号购票服务,只要你手机能够微信支付即可。记住,生成订单后10钟内要完成支付,逾时没付钱将被“砍单”。

  微信购票后,你可随时到车站的取票机取票。南城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平日里要提前半小时到车站取票,春运期间最好提前40分钟以上,预留排队时间。

  另外,取票方式也很多,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也可以输入身份证号和取票密码取票;还可以输入电子票号和取票密码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