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已有旅客乘车回乡。昨日,已有旅客乘车回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今天起,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目前,东莞两大火车站的临客尚有余票。

  通过公众号随时查余票

  除夕(2月10日—14日)前的五天是春运出行最高峰期,相应的,今起连续五天将是抢票最激烈的时段。要提醒您的是,抢票的关键是沉得住气,一时没票别气馁,系统每小时会两次放出余票,分别在半点和整点时,你多留意很可能就有机会了。

  至昨日止,东莞火车站往阜阳、武昌、怀化、衡阳的临客尚有余票。而东莞东火车站往信阳、南昌、阜阳、汉口、衡阳、徐州、广安的临客也有余票。

  想随时随地查询余票信息?上微信就可以。“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近日新增查询服务功能,可以查到诸如余票信息、列车时刻、预售期、代售点、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不过,这个微信公众号还不能实现购票功能,只能查询余票,如果你想要购买车票还需要登录12306官网(www.12306.cn)和“铁路12306”APP。

  深航加开春运航班

  昨日,东莞城市候机楼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深圳航空会针对春运客流集中方向增加一批春运加班机。

  目前深圳航空已公布2018年第一批春运加班机,往返超过150班航班。其中节前加班机从2月1日开始发班,一直持续到除夕当天;节后加班机从大年初一开始发班,一直持续到3月24日。这批春运加班机发往哈尔滨、宜宾、万州、三亚、沈阳、南昌、扬州等方向。

  提醒:

  虎门高铁站:凭车票提前1小时候车

  虎门高铁站提醒,旅客如需提前进站候车,需到自助售票机或人工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此外,在高铁站进站口,进站时需查验车票和本人有效证件(不得凭短信或订单截图进站)。凭票于开车前1小时内进入候车室,送客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