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晚,东莞交警开展1月份第2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统一行动女司机酒驾被查直呼后悔

■横沥交警大队查处一名酒驾女司机 东莞交警供图■横沥交警大队查处一名酒驾女司机 东莞交警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1月11日晚,东莞交警组织上千警力,在全市设置了近百个执勤点,开展1月份第2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统一行动。行动中共查获醉酒驾驶4宗,饮酒后驾驶58宗,查扣各类车辆393辆,查处交通违法873宗。

  东莞交警强调,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常态化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氛围。东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要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横沥

  女司机酒驾回家被查处

  1月11日21时15分许,横沥交警大队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市统一行动。在横沥镇中山路上岭红绿灯路口执勤点,一辆小车被现场执勤人员拦截时,女司机神情十分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闭口不谈,因其面色红润,并伴有微弱的酒气。民警立即对该女子进行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当晚与姐妹们聚会时,自知驾车赴宴的周某一开始拒绝饮酒,但是受现场气氛的影响,加上好姐妹的“大力相劝”,举起了酒杯,喝了一两杯姐妹自酿的红酒。宴会结束后,周某自认为喝得不多,而且交警不会天天查酒驾,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返程,结果被执勤交警查获了。

  “现在我知道错了,真的很后悔,真的对不起。”执勤交警依法对周某酒驾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