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大厦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财政报告,表决《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本次会议于1月18日至20日召开,会期2天半。其间共有四次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和预算委员会会议、高层次人才和旁听人员座谈会等各种会议将穿插安排。

  昨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市会议大厦组织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全体代表预备会议、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大会以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讨论了大会日程、主席团名单等。

  今日上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全体与会人员于今日上午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财政报告等,表决《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将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此外,明天全天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作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超作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作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明天下午,市人代会将召开高层次人才和旁听人士座谈会,听取列席会议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和旁听人员对“六个报告”以及对东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