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平稳度过,客流高峰出现在10日

东莞东火车站,旅客扛着行李准备乘车返乡(记者 陈栋 摄)东莞东火车站,旅客扛着行李准备乘车返乡(记者 陈栋 摄)

  东莞时间网讯 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东莞节前春运工作安全、畅顺、有序,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畅顺,平稳度过了节前春运客流高峰。

  来自市春运办的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2月12日,春运前12天东莞累计发送旅客650.73万人次,同比减少1.65%。其中公路发送旅客516.37万人次,同比减少4.11%;水路发送旅客1.07万人次,同比减少13.02%;铁路发送旅客133.28万人次,同比增少9.30%。

  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出现在10日

  2月9日至11日,东莞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各大客运站场和铁路口岸全力应对,各级领导重视,各单位准备充分,措施得力,落实到位,节前春运工作安全、畅顺、有序,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畅顺,平稳度过了节前春运客流高峰。

  据市春运办统计,2月9日、10日、11日,全市春运旅客单日发送量分别为56.28万人次、61.05万人次、58.94万人次,发送量达到春运开始以来最高峰。其中铁路单日发送量分别为:13.21万人次、13.74万人次、12.87万人次;公路单日发送量分别为:42.96万人次、47.20万人次、45.97万人次。

  在客流最高峰的2月10日,东莞火车站发送旅客3.02万人次、虎门高铁站发送旅客1.90万人次、东莞东火车站发送旅客5.70万人次,汽车总站发送旅客2.46万人次、南城车站发送旅客1.82万人次和汽车东站发送旅客1.22万人次。

  市领导慰问市春运办值勤人员

  昨日上午,市领导张科、白涛、张冠梓率队前往市春运办,视察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值勤人员。

  张科一行现场听取了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春运办工作职能、运作情况,春运节前高峰期东莞各大客运、铁路站场旅客发送情况,各主干公路通车情况等。

  张科指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的旅客运送情况已成为热点关注话题。市春运办各位同志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安全回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春运办各位同志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他还强调,虽然春运节前高峰期已平稳度过,但节后春运工作仍不能松懈,市春运办要积极协调各单位及镇街(园区),做好节后市内交通疏导,确保广大群众能顺利返莞回到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发车前1分钟警方寻到手机失主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冯欢 通讯员 吴雅瑜) 2月11日晚8时3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手扶电梯上拾获一部金色华为手机。民警注意到这部手机未设置开锁密码,可以通过手机里的微信,联系上认识机主的人。正巧,民警通过微信里记录的最近联系群,联系上机主的儿子小斌,得知其父亲聂某购买了正在验票上车的K437次车次车票。而此时聂某已经检票上车,民警当机立断拿上大喇叭,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往二站台,在列车即将关门发车前1分钟,找到了手机的主人聂某,在千钧一发之际,将手机归还失主。民警匆匆转身下车后,聂某隔着车窗向民警挥手致谢。

  手袋厂“专车”接送员工去车站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尹金钟) 对于“一票难求”的春运来说,买票无疑是最难的事,但每年春节顺琦手袋都会提前帮想回乡过年的员工们解决买票难的后顾之忧。除了每年春节统一帮员工预订火车票、汽车票外,该企业还会专门安排包车送他们到各个火车站点上车,这样贴心的服务不仅为员工们节省了时间,还减轻不少舟车劳顿的艰辛。

  “公司每年都会提前给需要回家的员工登记好目的地,然后再统一订团体票。除此之外,公司还特地安排了大巴车,免费护送他们去火车站和高铁站。”顺琦手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吴新平介绍。“选择坐长途汽车回家的员工,我们就用小型商务车送到汽车站,而坐火车的员工,我们则会包大巴车统一送到火车站。”据了解,这已是顺琦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第五个年头继续派出“爱心专车”送员工回家过年。

  除了派出“爱心专车”, 顺琦手袋实业有限公司更为员工们准备了过年“大礼包”和600元的路费补贴,让600多位员工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除此之外,公司还会在每年3月份左右,给每位员工发放600元回乡车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