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旅游收入3800万元,助力打造“中国全域旅游镇”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黄警 麻涌供图)大年初一晚,华阳湖亲水平台,“七彩麻涌,华阳湖夜航”华丽启航,无数游客慕名前来,赞不绝口;当天,东莞唯一房车营地——位于岭南盆景文化博览园的房车营地正式开园,时尚新颖,人气爆棚。

■游人如织■游人如织

  春节期间,“喜迎年——创客坊2018狗年迎春荟”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品尝美食;各村(社区)粤剧、醒狮、篮球等111项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游人如织。

■“七彩麻涌,华阳湖夜航”表演画面■“七彩麻涌,华阳湖夜航”表演画面

  游客乘船近距离感受光影水秀魅力,随船驶过神秘“星空”,一个个麻涌人民劳作、幸福生活的小景次第呈现,水乡风情扑面而来;穿过奇幻时空隧道,进入梦幻桃花源,欣赏桃花仙女翩翩起舞,彩船上飘来月下情歌;再抬眼望腾龙阁,麻涌粤韵正咿呀吟唱;游船行进,抬头远眺,中大新华学院墙上的灯光秀正播放着各个民族的特色文化。

  来自东莞的颖君是第一批搭乘夜航“梦幻之旅”的游客,“灯光、音乐喷泉都给了我极大的惊喜,尤其近距离观看水幕电影,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至此,华阳湖夜航成为麻涌又一新名片,为珠三角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