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多位乘客的公共汽车,不按线路行驶,经过站点不停车上下乘客,还连闯了几个红灯——司机还获乘客点赞?是的。

  2月24日早上7点48分左右,虎门公汽16路车司机廖建明驾车从虎门海战馆开往黄村,到南面居委会站时,一对老年夫妇(先生夫妇)上车,车刚离站不久,陈先生突然捂着胸口说不舒服,想要下车。

  廖师傅原本打算停车让他们自行去就医。可车还没停稳,就传来陈太太的哭声,说先生已经昏迷过去,要马上送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公交司机廖建明驾驶公交车,将一位昏迷的香港乘客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图片来源:东莞日报)

  “你们坐好坐稳,我先送他们到医院。”廖师傅当机立断,跟车上其他30多位乘客解释,马上获得全员理解和支持。开起公交车立即前往第五人民医院。

  为了抢时间,他没有按照16路车规定的路线行驶,到了站点也不停车,在确保车上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沿途还闯了好几个红灯,用了大约10分钟,直接把公交车开进了第五人民医院。

虎门公汽16路车司机廖建明(图片来源:虎门太平)虎门公汽16路车司机廖建明(图片来源:虎门太平)

  “只要能救人,也能保证车上乘客和道路安全,我相信所有的公交车司机都会这样做。”廖建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还关心地问起当天昏迷乘客陈先生的情况。

  车上乘客点赞司机

  廖建明坦言,虽然在虎门开公交车十多年,这样的紧急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乘客也很理解我的做法,“他们没有一句怨言,还安慰我说,不赶时间,先把老人家送到医院。”事后,车上乘客纷纷为廖建明的行为点赞。

  医护人员把陈先生接走抢救后,廖建明随即开着公交车沿原来线路把车上乘客送往目的地,一直工作到当天晚上。

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图片来源:虎门太平)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图片来源:虎门太平)

  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医院方面表示,公交车把昏迷病人送来以后,病人正处于昏迷状态,初步判定病情危重,按照规定流程,医院为陈先生马上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抢救。

  据了解,被送往医院抢救的陈先生是香港居民。他和妻子原本打算乘公交到镇区喝早茶,没想到一上车就突发疾病。到了第五人民医院,陈太还担心出来得早,身上的钱不够。让她没想到的是,一到急诊科,医护人员就立即着手进行抢救,根本没提钱的事。

  目前陈先生已出院回香港继续治疗。

  虎门交警方面表示,会对廖建明为救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调查核实。如果属实,可不对其闯红灯行为进行处罚。

  为廖师傅的机智和果断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