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莞城“欢天喜地闹元宵”大型游园会在人民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郑志波 摄昨日,莞城“欢天喜地闹元宵”大型游园会在人民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郑志波 摄
昨日,莞城英文实验学校也在校园里举行了灯谜游园活动 本报记者 杨泽彬 摄昨日,莞城英文实验学校也在校园里举行了灯谜游园活动 本报记者 杨泽彬 摄

  昨天是元宵节,莞城、常平、高埗、茶山、洪梅等多个镇街举办闹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活动,让市民边玩游戏,边看表演,度过一个欢乐和谐的元宵佳节。其中,莞城在东莞人民公园举办了元宵游园会,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头醒狮一起闹元宵。

  莞城

  首次举办大型元宵游园会

  莞城元宵游园会昨日在人民公园举行,市民汇聚于此“闹元宵”“忆元宵”。这是莞城首次举办大型元宵游园会,希望通过活动,开发本土文化资源,复兴莞城历史文化。

  昨晚,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头醒狮从正门出发,巡游人民公园。现场人山人海,记者看到,巡游队伍还包括龙形拳、莫家拳、木鱼歌等10个非遗团队,以及3个群众文化团队,穿行于人民公园,一派热闹祥和的场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莞城游园会共设置了16个项目活动,“闹元宵”包括演出、龙狮灯舞等;“忆元宵”有老照片展览、非遗项目、老电影播放等,以唤醒市民童年回忆,营造集体怀旧氛围。

  莞城传统老字号、非遗集市、创意集市等100多个摊档是昨晚活动亮点,传统技艺的制作、原汁原味的“老东莞”味道,令人既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现场还设置场景拍照、书法作画,音乐演奏、插花艺术,使整晚活动好吃又好玩。

  元宵佳节自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在人民公园的牡丹亭、红桥边,30盏宫灯令人流连忘返;在晓湖边,悬挂的2000条灯谜下人头涌动,“线上答题,线下拿奖”形式新颖,智能机器人等增添现代元素。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持续到3月4日。活动期间,人民公园正门、红棉山庄、东门广场小舞台等地将轮番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追梦艺术团”、非遗“龙形拳”、“莫家拳”、老年舞蹈团、粤剧私伙局社团、莞韵民乐团、旗峰弦乐团音乐会、莞城京剧票友社的表演,从早到晚轮番上演,喜欢热闹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高埗

  万人闹元宵为“入城”加油

  “大家一起在广场热闹欢聚,看精彩表演,很开心,很有闹元宵的气氛。”昨晚,在高埗镇元宵嘉年华活动现场,熊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晚,“欢乐元宵 幸福入城”高埗镇2018年元宵文艺晚会在高埗文化广场举行,歌舞表演、诗朗诵、小品、杂技等轮番上演,在给现场1万多名观众献上文化盛宴的同时,也以艺术形式勾勒了高埗人建设美丽高埗,奋力谱写“入城”新篇章的奋斗图景。

  晚会通过“不忘初心”“幸福入城”“再创辉煌”三个篇章,展现高埗的发展变化及市民对“入城”的喜悦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嘉年华活动还安排了游园活动,精彩的游戏、丰富的奖金,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常平

  群众游灯海猜灯谜

  昨晚,“多彩元宵 幸福常平”第三届常平元宵灯会在铁路公园举行,13个绚丽多彩、造型各异的的大型灯组精彩亮相,市民群众争相前往看表演、猜灯谜、品美食、逛车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昨晚,第三届常平元宵灯会在常平铁路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昨晚,第三届常平元宵灯会在常平铁路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郑琳东 摄

  昨晚8点,记者在铁路公园正门入口看到,蝴蝶造型的门楼灯组非常抢眼,沿着入口通道一路直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踏春而行”长廊灯组,随后便能见到五彩斑斓的“彩虹长廊 ”、中心广场的4个花坛灯组等,整个铁路公园变成了花灯的海洋。

  结合农历狗年主题,今年常平元宵灯会的花灯多为金狗造型。在公园中心广场,记者远远就被大型灯组“金狗迎春”吸引。该灯组长15米,高6.7米,由传统大红灯笼和惟妙惟肖的金狗花灯组合而成,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留影。

  茶山

  游园活动闹元宵

  昨日,茶山镇茶花广场举行庆元宵游园活动暨文艺展演。记者现场看到,由灯笼组成的“灯谜长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他们猜中谜底后欢呼雀跃,场面十分热闹。

  当天,茶山还在茶花广场举行了元宵文艺展演,龙狮表演、少儿舞蹈等七个节目轮番上演,让市民过足眼瘾。此外,元宵节前后,茶山还举办了新春粤剧、千人庆灯宴、卢屋敬老节、元宵敬老粤剧专场等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