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城市特搜

  2月24日晚上8点左右,佛山市禅城区的亲仁路上车流密集。

  突然,一辆的士车急刹车,有两位女士被撞飞。

  目击者:我看到一个女人躺着,还有一个在哭,挺严重的,流了一大滩血,裤子都被刮开了。

  这时,佛山中医院的三位护士刚好经过,看到有人躺在血泊中,她们马上冲过去查看情况。

  护士谭旭平:

  当时病人的情况就是我们呼之不应,呼吸是比较微弱了,我们马上打了我们医院的急诊电话。

  与此同时,护士们立即对伤者进行急救。

  护士谭旭平:

  逐渐帮她翻身,帮她保护颈部,清理口腔分泌物,清理血迹,进行CPR(心肺复苏)还有人工呼吸等一系列的抢救。

  过了3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两名伤者被火速送往佛山中医院抢救。

  经诊断,伤者谭女士颅部及臀部等身体多处骨折伤势较重,另一名伤者陈小姐伤势较轻。患者家人接到消息后都急忙从外地赶来。

  伤者谭小姐的婆婆:

  我们是从江西赶过来的。

  据了解,两位伤者是在横过马路时发生了意外。伤者家属对三位护士充满感激。

  伤者谭小姐父亲:

  我们双方家属和我女儿都非常感谢这三位护士,真的是救死扶伤。

  护士郑倩:

  如果我们遇到这种情况还走开的话,真的是不能称作真正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