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南城宣)昨日,南城街道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街道党委书记陈桂明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南城去年全年街道完成生产总值435.6亿元,经济总量跨步迈上400亿台阶,同比增长8.6%;税收总额136.5亿元,突破135亿整数关口。今年南城将持续充实优化深化“六个之城”建设,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努力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建设城市中心。

  陈桂明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南城街道完成生产总值435.6亿元,同比增长8.6%;税收总额136.5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0.4亿元,同比增长1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0.7亿元,同比增长7%;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2517亿元,占全市五分之一,同比增长4%。在全市2017年度总结大会上,南城获12项“单打冠军”,被评为领导班子工作良好镇街。

  服务业是南城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第三产业在三大产业中占比近90%,单位用地面积产出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集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辖区聚集各类金融机构277家,其中银行区域总部21家。南实集团与天安数码城公司成立的“天安宏信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落地,金融科技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街道获评为全市唯一一个金融服务类别的省技术创新专业镇。

  过去一年,南城持续在城市建设上发力,实现了城市功能品质更优发展,大力实施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整理投资规模100万以上的项目159个,总投资规模约82亿元。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示范项目白马大氹截污清淤工程于2017年底完成并实现消除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