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吕晓敢)为发挥机关干部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昨日,由市妇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学家庭教育 树文明新风”——家庭文明进机关展览活动在行政办事中心北楼举行,将文明家风送入机关大院中。

  主办方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进机关”活动首次将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东莞“最美家庭”故事、“好家风、好家训”等丰富的家庭文明建设内容送入机关大院,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机关建设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家教”、育“家风”、创“最美”,让文明在家庭中生根。

  本次展览活动还展示了塘厦黄凤贤、茶山陈健钊、大朗秦梅等荣获全国荣誉的文明家庭。这些全国文明家庭中,有的四代同堂、孝老爱亲;有的热心公益、献血救人;还有的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他们是东莞“文明家庭典型”,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引领莞邑家庭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代家风文化。

  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家庭教育动漫学堂》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向机关干部们派发,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修身齐家,重视家庭教育,履行好教育子女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责任,做东莞社会文明的建设者,共建幸福东莞。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3日,欢迎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前来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