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伍江 通讯员 聂子松)为期40天的春运12日收官。记者昨日从东莞边检站获悉,春运期间该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和船员9万多人次,有效地应对出入境客流高峰,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经由东莞边检站所辖的常平、太平客运口岸和东莞港国际货运码头出入境的旅客数量达到7.9万余人次,船员达到1万余人次;共查验出入境列车800列次,船舶1600余艘次。

  与2017年春运相比,今年春运东莞边检站验放的旅客和船员数量增加了约21000人次。其中,出入境的高峰期分别出现在2月7日至13日、2月22日至26日两个阶段,该站在一线执勤的检查员日均需查验旅客200多人次,个别检查员单日旅客的验放量甚至超过了480人次。

  为维持好口岸安全顺畅,春运期间东莞边检站加强与广铁集团、客运公司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列车、船舶出入境动态,准确预测每日旅客流量。同时针对不同时段出现的客流高峰,还抽调官兵充实一线警力,开足全部验放通道,节省旅客候检时间,全力保障列车、船舶正点出境。

  此外,该站还增派“尖刀分队”,每日在口岸现场、站台、码头等限定区域武装巡逻,确保旅客安全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