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董珊伶)昨天上午,东莞还是晴好的天气,中午12时左右,一言不合就开始乌云密布。自西向东大部分镇街都有雷雨,局部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市气象台在昨天13时19分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5时46分降雨减弱,预警信号解除。

  市气象局预测,今天依旧是雷暴雨天,不过雨水不会停留过久。明天,将变成晴朗干燥的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11℃,大衣又可以派上用场了。未来几天,日温差大,早晚较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除了降雨,大家还要注意防雷哦!你以为雷暴雨天,只有下雨这么简单吗?市气象台台长黄锋提醒,目前正值汛期,雷雨天气频发,加上我市地处多雷区,各位朋友居家、出行千万要注意防雷、避险,避免雷电灾难事故发生。

  黄锋表示,东莞属多雷区,近年的年平均雷暴日超过81天,雷电活动多集中在汛期(一般为4-9月),并且还有增多的趋势。

  最近,雷雨天气频繁,大家出门前记得留意天气情况,以便及时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