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万江谷涌社区一民宅内上演一场惊险救援,一名2岁孩童整个上半身悬挂在窗外,幸亏被巡查队员及时发现,立刻上前营救。事出何因呢?

  你不要怕!我们很快就救你上来

  从视频画面显示,民宅二楼防盗网上正悬挂着一名小女孩,当时其大半身体已悬挂防盗网外,地下上一片水泥地,完全没有垫护措施。女孩随时坠落,情况万分危急。

  护村队队员庾树勤刚好巡查路过,立刻上前营救。庾树勤眼看来不及报警等中心大队支援,在群众的帮助下借来了一架旧木梯,便立刻爬墙营救。因为木梯不够长,庾树勤只能到达一楼窗台后,靠踩着墙壁悬挂着的几条电线,徒手爬到二楼。

  庾树勤表示,在营救过程中,发现惊慌的小女孩已经尿了裤子,全身发抖,仅剩双小手紧紧地抓住窗边。于是他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左手抓住防盗网作为支撑,右手赶紧抓住女孩的脚,将其慢慢地向屋里推。

  庾树勤见女孩安全着地了,才松了一口气。

  独自反锁家中,差点酿成悲剧

  随后,在房东的帮助下,门随即被打开,女孩一下子扑进庾树勤怀里,受惊吓的她煞时放声大哭。

  据了解,女孩的家人早上外出买菜,剩其独自一人在家中。后来因女孩那装着玩具的包包掉到窗外,独自搬凳子爬上了窗台,谁知出现惊险的一幕。

  事后女孩家长对庾树勤危急抢救表示感谢,广大群众也纷纷为庾树勤行为点赞。该护村队组长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庾树勤虽然加入护村队不久,但乐意服从队内分配,平时工作非常积极,是一个好帮手,这次表现非常不错。

  把孩子反锁家里的危险

  1、小孩子好奇心比较强,喜欢爬上阳台或是窗口,极易发生意外,攀爬门窗可能撞伤、坠落。

  2、幼小的孩子还不认识字,不知道瓶子中是什么东西,独自在家的时候可能就会误服药水和药物。

  3、随着手机的普及,孩子非常有可能接触到充电器等,这也是触电事故的隐患之一。玩插座、冲电器易被电流击伤。

  4、孩子嘴尝,容易误食小零食可能导致窒息,误食也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的的重要原因之一。

  各位家长如果不是特殊的事情

  千万不要将孩子自己反锁在家里

  而且,孩子独自在家的预防工作

  各位一定要做足

来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