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程癸键 通讯员 戴小星)东莞交警日前组织警力开展4月份第一次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共查获涉酒驾驶64宗,其中醉酒后驾驶8宗,饮酒后驾驶56宗。

  尽管交警多次呼吁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还是有人心存侥幸,以为只喝一点,无伤“大雅”。有的酒驾司机被交警发现并确认存在涉酒驾驶后,还用自以为高明的手段企图蒙混过关,但终究难逃交警法眼,无论使什么手段都不能逃避惩罚。

  横沥

  男子醉驾遇检查 与妻子换座被识破

  4月3日晚8:50左右,一辆从横沥镇中心区往振兴路方向行驶的轿车,行驶至执法点附近时突然靠边停车,现场执法人员示意其上前接受检查,但该车迟迟未上前,并隐约见一个身影从驾驶位爬到了后排。十多秒后,又从后排下来一名黑衣女子绕到车头坐上驾驶位,但这一幕早已被执法人员看得清清楚楚。

  检查期间,男子谢某不承认是自己开车,坚称黑衣女子才是司机。现场民警对谢某说:“你换位置的行为被交警看得清清楚楚,执法记录仪以及监控也把你的行为全程拍了下来。”谢某终于承认是自己开车,跟他换位置是自己的妻子。

  谢某酒后开车,还明目张胆在交警面前换位置,自以为“障眼法”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难逃交警法眼。最终谢某的酒精含量检测为1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谢岗

  酒驾被查却耍手段 拖延时间难逃处罚

  4月3日晚8:30,谢岗交警大队在莞惠路邮政分局红绿灯路口发现一辆黑色小汽车,车内有4名男子。其中,自称刘某的驾驶员有酒后驾车嫌疑,执法人员将其带至路边执法点,通过酒精呼气检测仪进一步测试,其血液中酒精中含量为25mg/100ml。

  刘某得知其因酒后驾驶要被处罚时,首先提出要上厕所,4名执法人员陪其上完厕所后,他又表示找不到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却又说钱包忘在饭店了。

  刘某的种种理由皆是企图拖延时间以逃避处罚。但不管怎么拖延,刘某都不能如愿。鉴于其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民警对其所驾车辆予以暂扣,按酒后驾驶机动车和未带车辆及驾驶证件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