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竞赛活动,成效显著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付碧强 通讯员 安燕玲)重点曝光750人,280人被处以罚款,268人被司法拘留,80人被限制出境……东莞法院于2017年开展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竞赛活动,执行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28276人次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去年全市法院组织“春雷”“亮剑”“闪电”“暴雨”等专项执行行动13场,采取了微信圈悬赏、实地贴身曝光、电视台播报等多种形式重点曝光750人,280人被处以罚款,罚款金额共360.34万元,268人被司法拘留,80人被限制出境,35人以涉嫌拘执罪、妨害公务罪等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其中10人已经审理完毕,119名被执行人被移交公安协助采取临控措施,28276人次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在全社会形成空前的执行威慑力。

  除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重拳出击外,去年东莞法院还升级扩大执行查控范围,加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强化“执转破”案件办理,服务供给侧改革,并首创无法履行债务被执行人指定管理人制度,强化监管力度。

  据悉,2017年,全市法院共收执行案件71987件,同比增长10.21%;结案62764件,同比增长9.62%;执行到位金额248.35亿元,同比增长12.2%;执行到位率71.13%,同比增长10.05%,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办案任务。

  / 相关新闻 /

  支付宝被冻结影响日常消费

  “消失”的老赖主动偿还拖欠工资

  针对移动支付、网络金融流行的情况,积极采取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支付宝、余额宝等移动支付账户金额等举措,扩大执行范围,及时将执行威慑覆盖到移动支付、网络金融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被执行人东莞横沥镇某电子厂的老板谢某,拖欠申请执行人胡某的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6万余元,在2014年2月工厂倒闭后一直下落不明。法院判决生效并进入执行程序后还一直“人间蒸发”。

  直到2017年3月,横沥法庭查到谢某名下有支付宝账户,依法扣划账户余额1324.52元并依法冻结。连支付宝也用不了,平日网上购物消费都受到限制,这让一直“销声匿迹”的谢某急了,赶紧到横沥法庭了解案件情况。迫于压力,谢某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协商,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其后将案款全部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