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被拆除的道滘影剧院 道滘报供图■正被拆除的道滘影剧院 道滘报供图
■繁华热闹的道滘文化广场 道滘报供图■繁华热闹的道滘文化广场 道滘报供图

  道滘文化广场地标建筑开始清拆

  拟改建成停车场 解决居民停车难题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随着道滘文化广场内两栋旧建筑开始清拆,道滘文化广场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记者近日从道滘镇获悉,这处承载着几代道滘人记忆的地标建筑,已经开始拆除,该镇计划在此建成8000平方米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文化广场承载几代人的记忆

  道滘文化广场,对于土生土长的道滘人来说,这里有着他们最初对文化生活的向往,还有那些难以割舍的回忆。“最初的文化广场只有影剧院一栋楼,那时还不叫文化广场,只是后来又建了体育馆,又有大舞台,才成为了道滘文化广场。”据道滘文广中心文化顾问发叔介绍。

  道滘文化广场是1994年12月建成的,道滘影剧院则是1992年5月建成,剧院楼高3层,有600个座位,还配套了空调设备,规模算得上宏伟,可以放宽银幕电影,也可做文艺演出场所。随后建成的体育馆也是篮球馆,加上宽阔的广场,整个文化广场9000多平方米,是道滘群众20余年来休闲、娱乐、活动的综合性广场。

  对于道滘人阿琼来讲,道滘体育馆里的一切都是曾经熟悉的景象。“7排48号,这个位置曾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因为那场比赛上,我支持的队伍与对方打了两场加时赛,最后以一分险胜对方。”讲起过往的趣事,阿琼印象深刻。

  拟建成8000平方米停车场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提升,济川广场、济川体育馆、道滘文广中心大楼、粤韵馆等一大批文化基础设施投入使用,从2011年起,道滘文化广场不再是人们唯一的活动场所。在荒废了一段时间后,近日,这处承载着几代道滘人记忆的地标建筑,已经开始拆除。

  据施工人员介绍,清拆工程大概为期一周,之后将平整地面,扩建停车场,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道滘镇计划在此建成8000平方米停车场,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住在附近的叶先生表示,旧城区属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规划,道路窄,车辆行驶困难,停车地方更少了。“附近有一个菜市场,人流车流较多,造成道路拥挤。”叶先生说,现在建成大的停车场,以后人们来市场买菜,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