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人及所在单位即日起可登录“东莞市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系统”(http://59.37.20.103/jsrc/login2.jsp),或通过东莞市人力资源官方网站链接进入系统,分别注册个人及单位账号。

  即日起至5月31日,以个人账号登录上述系统进行在线申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昨日,市人力资源局向媒体通报,东莞将面向海内外引进第八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点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领域。对于确定立项资助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签订相关协议后给予资助和扶持。其中,创业领军人才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和创业奖励资金。

  计划引进15~20名人才

  据市人力资源局透露,此次引进第八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包括15至20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取得先进创新成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前景广阔的人才,重点是智能制造和新材料领域。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31日。

  申报人应拥有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科研技术水平应处于国内外行业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持续创新能力或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具备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或跨国公司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及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具体条件可登录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官网查看。

  其中,创新领军人才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合同,引进后6个月内签订正式合同并到岗;如属于已签订正式聘用合同,需在提交申报日算起两周年以内。引进后需在莞连续工作时间5年以上,从国(境)外引进的每年在莞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

  市人力资源局有关人士表示,在此之前,东莞已引进7批共70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相比之下,今年引进人才的总数预计增加,要求的专业方向也更加符合东莞产业发展规划。随着产业的升级发展,东莞对高端人才项目的实际需求在增加。通过近几年的申报情况来看,项目总体水平和质量较高。尤其在新材料领域,东莞要提前谋划,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和储备。

  领军人才可获资助

  据悉,对于确定立项资助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东莞市在签订相关协议后给予相关资助和扶持。

  创新领军人才将获得100万元创新启动资金。其中在领军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合同并到岗后首次拨付50%,待项目实施一年并通过市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家验收后,拨付余下50%。对已获立项支持的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实施期满并通过市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家验收后,最高可获100万元创新奖励经费。

  创业领军人才可获得的资助则会更多。东莞市对引进的创业领军人才给予200 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扶持。其中首次拨付50%,待项目实施一年并通过市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家验收后,拨付余下50%。对已获立项支持的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实施期满并通过市人力资源局组织专家验收后,最高可获300万元创业奖励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