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摩禁电、“三线”整治

  镇街多措并举消除安全隐患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邓文燕)开展“三线”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巡查,进行“治摩禁电”整治行动保障交通安全……记者昨日了解到,虎门、塘厦、石碣、石龙等镇街多措并举,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线”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道路上空的电线、网线、有线电视线交叉重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可能发生管线坠落等事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虎门开展“三线”整治行动,解决架空管线杂乱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虎门镇已完成15个社区的整治工作,今年计划对余下的14个社区开展整治,按照“一区一街”的标准,每个社区打造一条整治示范街(区)。社区将选取辖内一个隐患点比较集中的主干道或新建居民住宅区为示范街(区),进行重点整改,待示范街(区)整改完成后,再逐步扩大到全社区。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巡查

  连日来,多镇街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消防安全夜查。

  4月24日晚,石碣镇委委员、石碣公安分局局长李纯良率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对KTV、沐足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消防设施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场所经营者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完善监控和应急设施,确保安全。

  4月24日晚,石龙中山东社区联合镇消防大队、兴龙派出所、黄洲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突击消防安全夜查,对旧城区、新城区KTV、网吧、酒吧、沐足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对场所内逃生通道、用电用火安全、消防安全指示、消防设施设备新旧程度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个别场所,责令限期整改。

  “治摩禁电”:确保交通安全

  为保障交通安全,多镇街近日开展“治摩禁电”整治行动。

  4月24日晚,塘厦“治摩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治摩禁电”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摩托车违规上路、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利用摩托车及三轮车进行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非法销售、维修、改装摩托车、电动车店铺及窝点,共查处违法车辆107辆。

  高埗镇治摩办开展“治摩”整治行动,抽调交警大队和巡警大队共30人组建治摩执法队,开展“治摩”整治行动,今年至今共查扣两轮摩托车1077辆,查扣三轮摩托车100辆,查扣非机动车5辆,刑事拘留违法驾驶员11人,行政拘留违法驾驶员6人。接下来,高埗将继续加大“治摩”整治力度,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维护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