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东莞讯 (全媒体记者王其琪)昨日上午,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东莞市出租屋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东莞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与保障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听取和审议《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王业宽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吕业升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

  经过大会表决通过,任命刘炜为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黎达潮的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任命陈建枝为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任命汤贤辉为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另外,会议审议通过了莞城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均等8人、市检察院系统刘满光等2人的人事任免事项。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楚良、李满堂,秘书长朱斌华以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等出席。副市长张冠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庆辉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