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记者昨日获悉,根据《东莞市特色人才认定评定实施细则》,东莞拟认定32人为2017年下半年东莞市特色人才,评定5人为2017年度东莞市特色人才。市人力资源局目前正在对名单进行公示,记者查询名单获悉,这37名准特色人才中,有1名特级人才,按照相关规定可享受最高不超过250万元购房补贴或者每月最高5000元租房补贴。

  32名拟认定的2017年下半年东莞市特色人才中,有1人拟认定为特级人才,工作单位是广东智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是此次拟新增的37名特色人才当中唯一的特级人才。另外还有4名一类人才,15名二类人才,6名三类人才和6名四类人才。5名拟评定的2017年度东莞市特色人才中,分别由2名二类人才、2名三类人才和1名四类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给予特色人才不少的优惠政策。在住房方面,特色人才可以享受到极大的福利。东莞鼓励各镇(街道)、园区、企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公寓,为工作关系在本市,且尚未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房的人才,提供租住人才公寓优惠。对于来莞工作,且尚未在本市购买商品住宅房,也未申请人才公寓的,可申请租房补贴租住商品住宅房,补贴年限不超过三年,特级人才可享受每月最高5000元租房补贴。如果在东莞购房,特级人才可享受最高不超过250万元购房补贴。

  即将成为东莞市特色人才的这37人,主要从事智能制造、学校、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其中,有7人都来自东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