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据东莞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消息,今天(15日)05时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位于距离我市东南方向约97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北部。预计其影响,我市15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加大,降雨渐趋频密,16日风力将逐渐加大至平均风9到10级,阵风11到13级,并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根据《关于印发东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通知》(东府办〔2014〕71号文),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从15日7时40分(北京时)起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东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影响,预计我市15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加大,降雨渐趋频密,16日有狂风暴雨,东莞市气象台于15日7时17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请迅速做好防御。

  天气预报

  预计我市15日白天受“山竹”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天气高温炎热,夜间起风力逐渐加大;16日将有狂风暴雨,最强风雨影响时段在16日中午前后到上半夜,风力将加大至8~9级,阵风10~12级,过程累积雨量有暴雨(50~100毫米),局部大暴雨(150毫米);17-18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展望19-23日以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