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女性肩负事业和家庭双重重担,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职业女性在事业上面临的压力并不比男性轻松,而她们在婚恋、孕育和教导下一代以及照顾老人等家务事上的付出也要比男人要多的多

  临近三八妇女节,烟台市劳动局就业培训中心特意邀请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烟台今晨六点、烟台广播电台《相约在今宵》、《温暖烟台》、《妈咪宝贝》特邀心理嘉宾、出身中医世家的葛毓瀛老师为大家讲解《女性心理健康》。

  幸福的女性要有充分的安全感、所制定的目标要切合实际、要有学习能力、要把握好个性的完整与和谐、要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要跟外界保持密切联系、要能适度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有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和爱好、在不违背社会道德的情况下个人的需求都应得到满足。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周期而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等等,因此女性缓解和消除精神压力的方式:1。倾诉、2。学会和压力做朋友、3。学会善待自己、4。培养自信心、5。学会放松自己、6。学会转移和自我满足。

  葛老师为了这次讲座做了精心的准备,幻灯片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条理性强。他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分析了女性在青春期、婚恋期和更年期特有的心理特征和常见的心理问题,用大量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女性在面临各种压力时的困惑迷茫,诠释女性在面对家庭、社会问题时应该持有的心态,理性看待工作、家庭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