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广州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的《孤独症儿童心理咨询课程讲座》在广州市妇联棠溪综合大楼三楼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理事李幸民教授以及妇联领导和自闭症儿童家庭的家长代表,同时也吸引了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到来。

  首先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李嘉兴主任发言,然后由区理事长作开场主持并介绍此次讲座的嘉宾及流程,理事长表示,此次的活动意在将不同领域的社会力量串连起来帮助自闭症这个群体真正融入社会融入生活。

  接下来,李教授根据国内和国际社会对自闭症的研究,提出了自闭症的治疗需要由多个医学学科的共同探讨努力的观点,同时也对自闭症的分类、语言和行为表现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现场很多来宾都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课件,这也为非医学专业的爱心人士奠定了基础认识。

  活动过程中,自闭症儿童家长代表欧阳秋月女士和王巧如女士分享了陪伴自闭儿童一起成长的一些心路历程和自身需求,呼吁各方在给予孩子帮助的同时也尽量一起参与到对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扶持上去,让家长们感受到被接受与被支持,更有力量走下去。

  活动尾声,区理事长阐述了成立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的初衷,那就是用尽自己和协会的力量,努力担当起桥梁的作用,把政府、医疗、社会力量等等由点到面来帮助孤独症儿童家庭,让他们更好地享受幸福的家庭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