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星星和伙伴们”公益演艺会暨花城爱公益艺术团成立庆典6日在天河区猎德礼堂举行,超过百位星星和家长们带来精彩节目,花城人家志愿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同时700位嘉宾共同见证花城爱公益艺术团成立。

  著名主持人嘴记和小美带来了精彩的开场,广州市妇联龚红副主席,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段建华理事长,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副会长,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李嘉庆主任 ,天河区卫计局侯利荣局长,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会长,猎德街街道办事处沈红主任,广州市巾帼社工中心卢晓文理事长,广州市计生协会黄贵华秘书长,广州市人大法规处黄韵婷处长,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冯荔雯副秘书长,广东省聋协范主席,九三学社荔湾委员会朱岚副主委出席了活动。

  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段建华理事长致辞对花城爱公益艺术团寄予厚望。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会长作全年的工作回顾谈到“2017年是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茁壮成长的一年,我们致力于打造“全生涯帮扶体系”,协会先后组织大小活动百余场,在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指导下服务人群60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时累计超过2880小时;“星星伴跑团”、“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掐丝画就业培训”等多个长期服务项目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展望未来,希望提供更便捷更专业的多元化服务,在丰富服务内容的同时,开发了花城人家志愿服务小程序,通过移动互联网+大志愿的公益平台,让更多志愿人士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到适合的服务和活动之中,并得到规范的管理。小程功能包含活动发布与回顾,身边志愿活动查询和报名,志愿者注册和志愿时记录等,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让星星和伙伴们更紧密地融合在一起。

  随后,广州市妇联龚红副主席、 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副会长、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李嘉庆主任与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会长一并表彰了爱心人士。分别是优秀志愿者队伍全优加志愿队、同声同戏志愿队、星友伴跑志愿队、广东南方福瑞特律师事务所志愿队、心理咨询师志愿队、蜜桃成长志愿队和童星志愿队。

  广州市妇联龚红副主席与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会长更为花城爱公庆祝花城爱公益艺术团成立揭幕。这由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组建的一支具有艺术技能的残障人士、健全人士为志愿者的义工队伍,名为花城爱公益艺术团。

  星星们演出非常多样,不仅有曾以小歌手身份曾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公益演唱会,并多次在央视参加演出的胡钰佳和她的毛毛虫乐队,还有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钢琴演奏《平湖秋月》等,他已经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个人独奏重奏和协奏曲音乐会。其扎实的演奏功底,多变的色彩音色以及风格迥异的曲目,赢得了无数掌声和高度评价。

  除了星星们,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带来合唱表演《我们的纪念日》。晚会还发布了花城人家志愿服务小程序,随时随地都能让用户参与到适合的志愿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