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晚,广州IFC联合明星大咖,环保公益组织与全国最大的公益骑行IP——南北大穿越,适逢917世界骑行日之际,打造一场大型“梦想的力量·骑行远方“的,以公益骑行为主题的沙龙与图片展活动。

  南北大穿越骑行五年的公益故事

  自2013年起,南北大穿越从千里走单骑极限骑行挑战、千人公益骑行接力,胖子军团挑战,“中原”+“沿海”双星双线挑战到2017年第五届线上、线下超过40万人参与,南北大穿越怀着初心,带着梦想,一路前行。

  本次主题照片展选取2013-2018年间,南北大穿越具有代表性的瞬间,照片展示和故事讲述分别以五个小主题来表达:《梦想·征程开始》王卫用个人骑行挑战为免费午餐募集餐款,挑战七天骑行五千里的壮举。《公益·梦想传递》因为同一个目标——公益,数百名骑友与王卫一同骑行,传递梦想,场面壮观。《为爱远骑·突破自我》特别组队——胖子军团,为爱远骑,这种力量有强大的感染力。《双线双星·梦想会师》开展cover your nose的行为艺术,对工厂白色污染的无声抗议,希望号召公众关注并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美好的时代·最美的梦想》举行了第五年的南北大穿越,已经号召了40万人加入到公益骑行的行列中来。

  公益明星大咖传递公益正能量

  今年的5月17日,是广州IFC国金天地的生日,同时也是517“我要骑”南北大穿越公益捐书骑行盛事的首发时间,从“一人千里挑战”发展成为40万人参与的全民体育公益,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同时,通过齐天下公益骑行IP南北大穿越,希望影响更多人,帮助更多人,传播公益,传递爱心。

  而每年的9月17日“就要骑”是世界骑行日。这一骑行日的诞生是期望大家能共同呼吁和倡导居民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以骑行去感受和热爱一座城市,让城市更美好。

  从5.17到9.20,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公益的广州IFC,继成功主办“我们共有一个地球”地球日公益沙龙,“南极北极”王景春摄影展与公益沙龙之后,在9月20日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并盛情邀请在5.17国金天地两周年庆典“爱在国金”公益送书活动中,与各界来宾、爱心骑友分享自己对公益的理解的著名演员——彭新智(三哥)与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双料火炬手——王卫、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钟旭东、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明岭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邝百富等公益大咖一起,共聚广州IFC[M空间],共同讲述公益之路上的点滴经历及发生在南北大穿越行程中的公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