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蓝色星空”儿童爱心关爱活动在广州顺利举行,这也是本年度“蓝色星空”活动的收官之站。

  由大众汽车金融中国的员工志愿者、媒体志愿者们,来自广州市康纳学校(广州儿童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的老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组成的爱心圆梦团队来到了广州科学中心参观体验。活动开始前期,志愿者朋友们与家长和老师亲切的交流以便于更好地了解自闭症儿童。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陪伴孩子们一对一分组参观与互动体验。孩子们在感知与思维馆畅游镜子迷宫、隐身屋、透视小屋,通过亲身的感知体验来感受思维奥秘;在交通世界馆,未来汽车畅想项目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独特的汽车技术、轨道交通和船舶技术展具所呈现出的奇思妙想让孩子们目不转睛;在创新空间馆,志愿者更是与孩子们组成了爱心小团队,共同完成了团队挑战;在儿童天地馆的探索中,孩子们玩得最尽兴。一场融合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技探索之旅,让孩子们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也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了更加奇妙的科学世界。

  短短的半天时间,志愿者们全程与孩子们一起在各种新奇体验的探索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增加了对自闭症儿童以及家庭的了解。正如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蓝色星空”的项目愿景一样,每一场活动、每一次参与、每一点陪伴,都是满满的爱心正能量,个体的参与、组织的力量、协作的能量,积少成多的爱心,聚沙成塔的决心,终将汇聚成一片浩瀚的“蓝色星空”,温暖每一个人。

  “蓝色星空”公益行动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呼吁全社会一同关爱并理解自闭症群体。“蓝色星空”公益行动自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举行,先后开展了艺术课堂、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园、儿童职业体验、彩虹村庄康复中心爱心陪伴等关爱活动,项目通过专业的志愿者培训、自闭症儿童的关爱陪伴等行为,将爱心的力量传递给更多孩子和家庭。

  2018年是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蓝色星空”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的第三年,公益的力量是需要被坚持和延续的,这一年大众汽车金融继续用真实的行动延续着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与关注。在过去的两年里,大众汽车金融中国一直用自己的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带去关怀和温暖。未来,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还将继续更好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爱带给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