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画画得过奖的!”、“姐姐,你知道我画的是什么吗?”、“姐姐,我还学过书法哦!”……这是“温暖朗读者”公益项目的志愿者滕静和患儿小姑娘棋棋的对话。

  普通志愿者滕静是一名戒毒警察,她已经在中山一院的血液科儿科病房坚持为住院的孩子们讲故事将近两年,她说这两年感触最深的是“温暖朗读者”真的可以给孩子们正能量的陪伴。

  她曾接触一名叫棋棋的白血病小姑娘,第一次接触孩子完全是冷漠不沟通的状态,一直在玩手机,直到滕静找到共同话题与孩子成功破冰交流。

  第二次再见到孩子,孩子开始愿意主动和她交流了,也愿意放下手机听她讲故事了。后来棋棋和滕静成为了好朋友,看到自己为孩子讲故事能为孩子带来开心一刻,滕静觉得自己作为志愿者也是正能量满满,她现在还带着儿子一起来做志愿者,希望孩子也能成为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温暖朗读者”里有不少普通的志愿者们都像滕静一样长期为住院的孩子们讲故事。

  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南网50HZ、新浪广东桔子公益、荔枝APP、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广州滴水坊等单位联合发起了“423温暖朗读者为大病儿童录下最暖声音”活动,活动得到了主持人、艺人、学生和志愿者们的鼎力支持,在423世界读书日这一天,他们用声音成为了最温暖的志愿者,让大病儿童得到温暖的祝福和陪伴。

  这些“温暖朗读者”的志愿者有著名主持人再丽、陈星、孟磊、温梦欣、凌月、晨曦、张恋、茗博等,也有爱心艺人雷刚、凌霄、程枫、邓斌、张群云、COOKIEGIRLS等,更有长期定点、定期在线下医院服务这群大病儿童的普通志愿者。为了给大病儿童温暖的鼓励,在423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大家不约而同成为了“温暖朗读者”的志愿者: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主持人温梦欣,是温暖朗读者的志愿者,知道你们此刻也许并不开心,身体不舒服,但梦欣姐姐告诉你,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要你足够坚强,就一定能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主持人孟磊,是温暖朗读者的志愿者,每一个小朋友都是这个世界上的一个小精灵,未来是属于你们的,祝你们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小天使们我是温暖朗读者的志愿者苏涵,你们好好休息,听家长和医生叔叔护士姐姐的话,你们很快就会好起来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