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做好禁毒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实践活动中,5月11日上午,共青团仁化县委在仁化县丹霞新城全民健身广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书记李书文同志参加了活动。

  禁毒宣传活动以“毒品知识知多少”为主题,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近400名群众派发了禁毒宣传小册子,并为他们讲解毒品模型及有关知识,现场让群众对毒品模型进行辨认,引导群众牢记毒品知识,并将毒品名片卡放入对应放入毒品模型中。据悉,活动当天团县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将毒品知识和其他文明宣传活动通过任务卡的形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现场群众只要将3张以上毒品名片与毒品模型配对成功即算完成小任务,活动结束时群众可凭借任务卡上的盖章数量进行礼品兑换。

  创新的宣传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热情,引导他们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